星期二, 6月 07, 2011

蘇澳漁港的米糕

星期天在路上車壞了,也搞壞出去玩的心情,星期一是這個連續假期最後一天,我決定完成星期天的目標:到蘇澳吃米糕。

星期一的北宜公路感覺好騎一點,重機車騎士的數目少了,騎起來也比較輕鬆。不過我還是有一點點擔心,車子會在路上故障。

自從在網路上查到從礁溪轉到台2線的走法後,往蘇澳已經是非常輕鬆的旅程,台二線比較多往利澤工業區的重型卡車,不過路況好,大部分是直線,交通號誌少,速限70,從礁溪到蘇澳大約只需要30分鐘。

到了蘇澳漁港,發現港口正在辦划龍舟比賽。不過觀眾並不多,大概上百人,遊客也少,這次吃米糕是我來這裡幾次中,最舒服的一次,客人少,冷氣涼,當然,食物也好吃。

吃完午餐,想要吃點冰,沒想到漁港街上沒有冰店,只能選擇便利商店或冷飲店。我選了冷飲店的英式紅茶,不過當我對著港口發呆的時候,飲料的冰塊幾乎全部融化了,我只喝到一杯不很甜又不很涼的調味茶。

休息後上蘇花公路,走到接近東澳的下坡,發現藍天被雲遮住了,怕天氣轉差,決定打道回府。

沒有留言: